易之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一期三日〕一期一会(一)

剧情拖沓有,历史捏他有
夕阳红写法,两周一更
如果能接受:黑喂狗_(:з」∠)_

 〔1〕
 “停下来!”瘦小的孩子踉踉跄跄地跑在飞驰骏马之后,松松垮垮的宽大狩衣让他数次跌倒在泥泞的山路之上,他原本白皙的脸颊出现了几道显眼的鲜红色伤痕。
  
  “求求你!停下来!停下来!停下来啊!”孩子发狂般地不停奔跑,大哭着向马背上高大的白发男子乞求道。
  
  男子似是听到了什么,突然猛一回头,孩子急刹住脚,呆立在原地,他简直不敢相信眼前所见:除了那双迷离的血红色双眼,他根本看不清对方的脸!
  
  男人似是发现了什么,翻身一跃,跳下马来,飞速向他跑去。孩子害怕极了,他跌坐在地上瑟缩着抱住自己 ,看着男子一步步地逼近,此刻他却如脱力了一般无法动弹,身下本应无比泥泞的土地和扎人的杂草石子却在此刻变得十分不真实,没有一点真实的触感。
  
  白发红瞳的高大男人向他伸出了手。
  “别过来……”孩子喃喃道,却着了迷一般将手递给身前的男子。
  
  就在双手快要紧握在一起的时候,天旋地转,整个世界都模糊一团,天空被无数次挤压拉伸,最终断裂开来,突然,白光一现,所有景物连同男子的影像,全部变得支离破碎,瞬间消失,只剩下孩子孤零零地坐在一片空白之中。
  
  正在孩子茫然害怕之时,耳畔间萦绕起一片轻柔而诡异的歌声。
  
  “我向茫茫岛上行,生涯从此类浮萍。孤舟一棹成千里,借语渔夫告友朋……”
〔2〕
  “喂!鹰之巢,你听说了吗,猴子新得了把太刀,欢喜的不得了,刚被献上几天就被带上了战场,如今远征结束,马上就要和猴子回城喽。”海老名宗近半倚半坐在粗大的树枝上懒散道。
  
  “嗯,和我有甚关系?”鹰之巢宗近拍开海老名搭在他肚子上的腿,“再把你的腿搭在我身上,你就别想要它了!”
  
  海老名自觉无趣,倒也乖乖收了脚,向外挪了挪位置,换了个半蹲在树上的姿势笑道:“是一期一振那小子啊!他在毛利家那会儿咱还见过他来着。”
  
  “粟田口家的老大啊,”鹰之巢老鹰般的瞳仁转了两转,表现的相当不屑,“没什么大不了的。”
  
  “喂,作为粟田口家的唯一太刀,粟田口吉光的最佳杰作,一期这小子得到的赞叹与赏识绝对不会少,传闻是个相当俊美的付丧神,而且十分骁勇善战,你该……”海老名突然顿住,拉长了强调。
  
  “什么?”鹰之巢道。
  
  “你该不会是嫉妒一个后辈了吧!哈哈哈……”海老名捧腹,见鹰之巢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又补了一句,“第一次见这小子的时候啊,我就知道他将来一定很有出息!”
  
  “得了吧,就你这记性,还能记得那小子儿时是何模样?”鹰之巢又给了海老名一记白子,“这句话留着去奉承猴子吧。”
  
  “别老翻白眼,小心翻不回来喽!”海老名的胳膊垂在大腿两侧,两手十分不老实的搓捻着几片树叶,一副十分漫不经心的样子。顷刻,他似是想到了什么,又回头盯着鹰之巢发呆。
  
  鹰之巢被他看的浑身发毛,十分不自在。
    “有话快说,别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看着瘆人。”
  
  “你说,一期一振和大哥谁更好看?”
  “当然是三日月兄长!他可是全天下公认最美的一振刀!”
  “赞同,咱们几百年没这么合拍过了!”
  鹰之巢看了他一眼,补充道:“兄长说过,不要叫他大哥,他不是咱们三条派的长子。”
  
  海老名吐了吐舌头,糊弄道:“好啦,好啦,我知道啦,可是三条派的几振刀,除了兄长与我们都已不知所踪,余下兄长一人最为年长,被称为大哥,倒也无甚不妥。”
  
  “毕竟是兄长所说,照办就是。”
  “知道,知道,啊!” 海老名忽然大喊了一声,吓的鹰之巢差点滚落到树下。
  “乱吼什么!又犯病了是吧!”鹰之巢咆哮道。
  
  海老名看起来十分兴奋,疯狂晃动着鹰之巢:“猴子回来啦!猴子回来啦!”他放开鹰之巢,径直跳下树来向秀吉军队的方向大喊道。
  
  “八幡!八幡!八幡保佑猴子平安归来啦!”
〔3〕
  
  “紧张?”秀吉看了看身后毕恭毕敬的的付丧神,笑着问道。原本低着头发呆的付丧神立马抬起了头,“啊,确实”他老实地回答道,“担心与秀吉大人身边的人相处不好。”
  
  “嘛,怎么会呢,大家都很温柔的,也都很好相处,就是……”
  “喂,猴子,怎么回来的这么晚!我们都等你等的快要睡着啦!”秀吉话还未完,便被一个陌生的声音打断。
  
  不一会草丛里便跳出来一个小个子男孩,他跺了跺脚,抱怨道:“什么猴子,我看乌龟都比你机敏!”
  
  “切,得了吧,是谁刚才兴奋的……唔唔唔!”他的身旁不知何时多了一个,看起来年龄稍长一些的孩子。他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却被跳起来攀在自己身上的弟弟捂住了嘴。
  
  “呸呸呸!瞎说!”小个子的孩子对哥哥佯做了个吐唾沫的动作,而哥哥却也不甘示弱,用手揪住弟弟的后襟,像扔垃圾一样将对方丢在一旁,边动手边嫌弃道:“把你的臭手拿开,离我嘴巴远点儿!”
  
  “就是……脾气怪了点儿,哈哈哈哈……”秀吉将后半句话补全,为了给自己打圆场,又尴尬的笑了几声。
  
  一期一振却被逗笑了,他摇了摇头,嘴角勾起一个完美的弧度。虽说这绝对称不上“温柔”,却令他回忆起了在父亲与弟弟身边的那些日子,简单短暂,却也温馨美好。正当他准备将因打闹而滚做一团的兄弟二人分开时,才发觉他们正直勾勾的盯着自己。
  
  “新来的,一期……一振?” 兄弟二人一齐道。
  “唉,你们……知道我?”
  “不光知道,说不定还抱过你哩。”较小的孩子补充道。
  “……”抱、抱过,这么小的孩子,难道,他是什么童颜不老的妖怪。
  
  “别那么惊讶的看着我们,我们和你一样,也是刀剑的付丧神,只不过因为是打刀和短刀,身材没你那么高大罢了。”
  “就是,论年龄和辈分,你叫我们爷爷都不为过。”
  兄弟二人一唱一和,和谐的不像是刚打过架的样子。
  “真是,一点儿都没有身为前辈的觉悟啊!”秀吉笑叹。
  “唉!猴子,你再给我说一遍!”
  
  
  
  
  
  
  
  
1.正文部分一,引子因历史时间线太过混乱不做修改,一期在此设定一直为毛利家所有,不经信长之手,对被误导的读者感到十分抱歉(๑˙ー˙๑),下章,下章我一定让大爷爷出场!
2.这里是个混历史圈的,对刀剑知识如果还有误解的话欢迎指出错误!
3.诗为小野篁所作,这里有延伸意义,类似文天祥的“身世浮沉雨打萍”。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