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之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魂断蓝桥(一)

看完103集和《了不起的盖茨比》之后的感想,汤姆杰瑞友情向,这里汤姆设定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杰瑞四十出头的帅大叔(bushi)

见标题知结局系列,文笔渣,请多担待

  
  当我第一次见到这个朝气蓬勃的小伙子时,我正想将自己那辆冒着滚滚黑烟的老福特牌汽车停到自己那小的可怜的院子里去。
  
   “嘿!”
  
  我被那充满活力的声音吓了一跳,方向盘上的手一滑,那辆可怜的老车子便狠狠地甩向了我家门前的白色栏杆上,我急忙踩住刹车,在刺眼的阳光下寻找那个害得我要重修栏杆的坏家伙。
  
  “哦,可怜的先生!”
  
  他背对着刺眼的火红色夕阳,脱掉了左手的白色手套,又用那只手摘下他头上那顶黑色的精致小礼帽,冲我十分礼貌地鞠了一躬。
  
  “看起来我间接弄坏了您的围栏,我的新邻居先生。”
  
  “……”一时间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得静静的看着他不慌不忙的弯下身子,向我鞠躬。
  
  “我想您需要一些帮助,或者一些赔偿。”他慢慢直起身子,蓬松柔软的蓝色发丝下是一双清净透彻的碧绿色眼睛,在强烈阳光的对比下却依旧显得炯炯有神。
  
  “啊……您好,请容许我冒昧问一句,您是?”
  
  “您的新邻居!”他高兴地接了一句,“我叫汤姆.卡特,您的全名呢?”
  
  “杰瑞.麦斯……”我看着这个快活的年轻人,心中突然涌出一股怀念之感,“我叫杰瑞.麦斯。”
  
  “您好麦斯先生,”他咧开嘴笑了笑,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以后还请您多多担待啦!”
  
  “您谦让了。”我开始重新启动那辆老车 ,在一阵剧烈的声响之后,它终于被安全地停放在了简陋的车库中。
  
  “那是您的车吗?”他盯着我的那辆福特派老轿车,眼睛闪闪发光,“我做梦都想要一辆属于自己的轿车!”
  
  他有些夸张的重读了“属于”一词,来表达他对一辆轿车的向往。
  
  “总会有的。”我平静的鼓励道,或许对他这样的年轻人来说,多点儿鼓励总是没坏处的。
  
  “承您吉言 !”他的眼睛像星星般闪着光芒,我在他憧憬的眼神中发现了一辆崭新的黑色T型轿车。
  
  “您想来我家吃顿饭吗?吃完饭后我会替您修补您的围栏。”他热烈的邀请道。
  
  “不、不了。”我走下轿车,向他摆了摆手,“我可不希望我与新邻居见面的第一天就发生了让新邻居帮我修东西这种令人不太愉快的事情。”
  
  “或许不太愉快吧。”他耸了耸肩,不以为意的回答道, “我肚子里的蛔虫提醒我该开饭了。”
  
  说完,他的肚子十分应景的“咕咕”叫了两声。
  
   “你一个人搬家一定很累吧。”我客气的关心了一句。
  
   “那是,我可是跨越了一个大西洋才来到了这里!”他抱怨道。
  
  我有些诧异,原本以为这个体面的大男孩是个来自美|国老贵族阶级的少爷,如今看来,却是个来自欧|洲的绅士。
  
  “请容许我再冒昧的问一句,可否告知您的故乡在哪里?”
  
   “英|格|兰,”他得意地补充道, “可我的美|国口音很纯正,不是吗?它没有让你对我的身份感到疑惑。”
  
  哦,老天,英伦绅士,这世界上就没有能比这群家伙更“斯文”,更“优雅”的人,在我的印象中他们就像《傲慢与偏见》里的那群贵族,古板而又刻薄。可眼前的汤姆.卡特却彻底颠覆了我对他们的认识。
  
  “哦,是的,顺带一提如果你对这里有什么疑问困难的话,欢迎随时光临寒舍。”我干巴巴的回应道。
  
  “那么,明天见!”他冲我挥了挥手,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接着他转过身,推开围栏,哼着一支愉快的小曲,踏过刚刚修整过的草坪,走回了他那间小小的房屋。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