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之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魂断蓝桥(三)

看完103集和《了不起的盖茨比》之后的感想,汤姆杰瑞友情向,这里汤姆设定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杰瑞四十出头的帅大叔

见标题知结局系列

 “哦,嗨……”我伸出左手,抬起胳膊晃了晃手中的礼盒,“我买了一些柠檬蛋糕……”
  
  汤姆认真而又沉默的听着每一个单词,不时礼貌地点点头。
  
  “当做谢礼,也当作见面礼。”我一口气吐出下文。
  
  “哦,我喜欢柠檬蛋糕!”汤姆高兴地回答道,他碧绿色的眼睛在昏黄的灯光下闪着宝石般的光泽。
  
  “那再好不过了。” 我点了点头,虽然许多年轻人都喜欢这些甜点,可或许这个英|国小伙子不过是出于礼貌罢了。
  
  或许相对于这些蛋糕来说,他更希望一杯热腾腾的冒着家乡气息的甜腻红茶。
  
  “我们为什么不进去说话呢?”他打开面前的木栅栏,“我们可以边喝着……”
  
  瞧我说的什么。
  
  “热可可……”
  
  哦,好吧,或许我是错的。
  
  “边品尝这些美味的甜点。”
  “你说的对。”我跟着他走进那块儿修整地十分整洁的草坪,低声回应道。
  
  借着微弱的灯光,我细细地观察起这个衣着讲究的青年——他穿着一身漂亮的灰色西服,左手夹着公文包,右手抱着一大摞写满了字的白纸,西服的第一枚扣子上别着许多不知名的野花,这看起来很滑稽,可却并未损害他的整体形象,因为他那张天使般的脸庞。他看起来高大却并不强壮,甚至可以说是有些瘦弱,可却彬彬有礼,惹人喜爱。
  
  汤姆.卡特手忙脚乱的从胸前的西服口袋里掏出一小串钥匙,又慌慌张张地走到陈旧的大门前想要将它打开,可尝试了几次,都以失败告终。
  
  “嘿!或许我搬进来之前该提醒房主人换个门!”
  
  “或许是你太急躁了。”我回答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暂时将那摞白纸递给我,这样你就能轻松的找到钥匙孔了。”
  
  “当然。”他还在和钥匙孔斗争。
  
  我接过那摞白纸,粗略的看了一眼,惊奇的问道:“您是老师!”
  
   “啊,是的。” 他回应道,“嘭”门锁发出沉重的闷响,“哦,我的老天,可算打开它了!”汤姆转过身,接过我手中的那摞纸,自豪的补充了一句:“我是圣路易高中的一名老师。”
  
  圣路易学校是小镇牧区旁的那所中学,是好心的安德鲁牧师号召小镇所有人一起集资建成的一所学校,许多穷人家的孩子也可以极廉价的学费在这里上学。
  
  可惜的是,令人尊敬的安德鲁牧师已经在几年前去世了,要知道近几年美|利|坚的经济状况并不好,而学校如果再以低价学费允许学生入校学习,那么它将可能面临关闭,于是新任校长提高了每个学期的学费,因此许多穷孩子只能被迫离校。
  
  我想这个孩子还不知道这些,毕竟圣路易学校的美名依旧在远播。
  
  “进来吧。”汤姆打开门,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这让他看起来绅士极了。 当我进入客厅的时候,他关上门,又打开了灯。
  
  “沙发在那里,请将这里当做自己的家。”他小心翼翼的拿出那几朵别在胸前的野花,将它们塞进一个盛满水的花瓶里,“当然,您也可以在客厅里四处转转。”
  
  “哦,谢谢。”我咕哝着回答道。
  
  “或许来点儿新闻也不错。”他转身打开沙发旁边的收音机,向我点了点头,走进了厨房。
  
   “牛肉烤土豆怎么样?”他在厨房里喊道。
  
   “当然,一切按照您的口味来就好。”我站起身来舒展腰腿和胳膊,接着又转了转脖子,坐在一个靠近收音机的位置上四处环望。
  
  厨房里嘈杂的声响和信号十分不稳定的广播声混杂在一起,分贝虽然不算高,却绝不会让人的耳朵好受半分。
  
  我第一样看到的东西是一张整洁的红木圆桌,桌子看起来并不新,应该有了几个年头,可却保护的十分完美。桌子上随意的摆着几本书,其中最引我注意的有两本书,一本书的封面极其简单,只有几片绿色的叶子,叶子的旁边站着一位带着黑色礼帽,穿着却十分随意的男人,我想那大概就是瓦尔特.惠特曼,另一本书的封面十分鲜艳,画着许多正在跳舞的男女,这些人的面孔像是毕加索的人物抽象画一样夸张,可却两眼无神。我想它描述的大概是一场盛大的宴会。书的旁边放着一些矮小的绿色植物,包括一盆有些枯萎的仙人掌。
  
  在圆桌的另一边有一面雕刻有木制玫瑰花纹的小镜子,做工十分精美,具有浓郁的英伦贵族风情,而镜子的旁边放着一个装着红色透明液体的小瓶子,瓶子上写着许多法文,我看到了一个近似“perfume”(香水)的词语:“perfum”,我猜那一定是一瓶价值不菲的香水,或者说,在这个物资匮乏、物价极高的年代里,几乎任何一瓶正规的香水都算得上是奢侈品——毕竟穷人们不会去买这些东西,甚至是一瓶廉价的劣质香水,这些东西对他们的生活没有任何改善。
  
  最吸引我的不是这些东西,而是墙角的大贝斯、竖笛和小提琴。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一个多才多艺的人。
  
  “麦斯先生,”汤姆从厨房里探出头,“想来一些麦片粥吗?或者其他粥或汤?”
  
  “麦片粥就好,麻烦您了。”
  
  “乐意为您效劳。”汤姆笑了笑,重新回到厨房。
  
  不一会儿烤牛肉的香气飘出厨房,勾起了我的食欲,我夸奖道:“您的厨艺真是不错。”
  
  “或许是您的光临使我的厨艺变好了。”汤姆在厨房的一片嘈杂声中大声回应道,我似乎还听见了一串隐隐约约的爽朗笑声。
  
  “或许吧。”我低声咕哝。
  
  广播中仍是一些令人消沉的消息,又有多少公司倒闭,又有多少人失业,股票又开始不断下跌,有些企业已面临崩盘,这对从事金融工作的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好消息。
  
  “嘿,我们调一下收音机怎样?”
   “当然可以,您不喜欢听新闻吗?”
  “哦,当然不是这样。”我急忙解释道,“哦,我是从事金融行业的,所以……”
  “我明白了,” 汤姆端着一盘牛肉烤土豆走了出来,“那么来点音乐怎样?”
  
  他将食物放在餐桌上,又解下蓝色围裙,擦了擦手,开始摆弄沙发旁的收音机。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