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之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魂断蓝桥(二)

 看完103集和《了不起的盖茨比》之后的感想,猫和老鼠友情向这里设定汤姆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杰瑞四十多岁帅大叔

看标题知结局系列

 小镇教堂的大钟十分守时地敲打了六下,哦,新的一天,崭新的一天,无聊而又糟糕的一天,人们对证券交易的热情在经济大萧条之后便消失殆尽了,至少不会像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那样疯狂,如今也只有我这种四十多岁的老家伙才会日复一日地呆坐在工作桌旁,耳朵与肩膀夹着电话,右手扶着纸张左手拿着钢笔记录着证券商代号、委托书编号、证券代号、单价、数量等等,当然也少不了审计评估。
  
  当你一开始坐在那张桌子前面时,你或许会对这份新工作充满希望,可当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坐着这些枯燥乏味的事情时,你总会免不了抱怨两句,就像我。
  
  烧着咖啡的生锈小铁壶发出咕嘟咕嘟的响声,我切开一块儿奶酪,拿出有些发馊的黑面包干嚼了许久,铁壶的盖子被蒸汽一次次地顶起,又一次次落下,咖啡浓郁的香气顺着氤氲的白色水雾一直飘到窗外,不少人理解不了我为什么喜欢每一顿饭都来一些奶酪,他们总会打趣我,说我是一只老鼠,“或许吧,或许真的是这样”,我不会说俏皮话,只得同他们一起点头附和。
  
  当大钟敲打了七下之后,我不情不愿地提起公文包,整了整头发,脚步拖沓地走出房门。
  
  令我吃惊的是,昨日那一小块儿被撞坏的白色围栏今天却完好无损的立在那里,如同几位站在自己岗位上一动不动的忠实哨兵,我揉了揉眼睛,确保我并没有在做梦,当我将眼睛揉的酸痛无比时,我终于确定了自己并没有在做梦,我走到围栏前仔细观察,却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愿意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去修这些破烂不堪的木头围栏。
  
  可就在下一秒,我发现了谜题的答案,在不远处的旧栏杆上挂着一个精美的包装盒——或许那位好心的先生小姐怕他(她)新刷的白色油漆弄脏了这份精致的小礼物,便把它放在了一个离着那里很远的不起眼的一个阴暗角落。
  
  我拿起礼物仔细打量了一会儿,接着将它漂亮的蝴蝶结拆开——我不认为在公司中能够找到一个空闲时间去细细“观赏”它,再者,我并不是一个耐得住性子的人,在我小时候,我总是家中第一个拆开圣诞节礼物的人——盒子中静静的躺着两个精致的黑色小盒子,上面用烫金的大号花体字印着“好时巧克力”几个词语,巧克力浓厚的香气与一股淡淡的香水味掺杂在一起,让这些巧克力显得越发诱人。
  
  我取出两盒巧克力,不出意料,礼盒的最下方静静的躺着一张卡片,这张卡片被别出心裁的剪成了一朵漂亮的郁金香,上面用一种倾斜成60º的十分典雅的圆体字写道:

  表达我最深的歉意。
  希望您能度过愉快的一天。
                                您忠实的汤姆.卡特 

  我注意到“devoted”(忠实的)的v写的有点儿像a,说是像倒不如说是将a硬生生的改成了v,或许那个可爱的孩子原本想写“dear”(亲爱的)但他又觉得这样过于轻浮,便又将它从“dear”改成了“devoted”。
  
  我将两盒散发着诱人香气的巧克力放回盒中,又将这个漂亮的礼盒小心翼翼的放在了我的黑色公文包里,哦,愉快的一天,不是吗?
  
  当一个人在你本应平淡乏味的清晨中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时间,做出令你如此惊喜的举动,你怎能不为之动容呢!
  
  希望每位先生女士都能度过自己愉快的一天,带着这样的想法,我轻松地吹起口哨,时隔几年之久,那支欢快的老调子终于又重新飘出了老车的破旧车窗。
  
  同事们说我一反常态,可这些先生并不知道我在这天清晨的美妙奇遇。在下班之后,我去菲利普斯太太的烘培店中买了一些柠檬蛋糕,又将它们用一个印花礼盒包好,小心翼翼的放在汽车中,好心肠的菲利普斯太太额外送了我一些新鲜的玫瑰花。
  
  “它们是我精心挑选的!”菲利普斯太太强调道。
  
  我点点头,在她重复了第一万遍之后,我终于被她允许放行了。我怕蛋糕凉下来,便开着车一路狂奔,在夕阳完全下山之前赶回了郊区。
  
  我的新邻居的房屋没有一丝灯光,他或许还没有回来,我站在他家那块围栏前望了望,就在我有些失望的转身离开时,一个声音在我身后响起。
  
  “哦,嗨,麦斯先生!”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